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巧克力戚风蛋糕


朋友借了本书给我,里面有段智慧小语我想和大家分享
。。。。。。。。。。
态度就像磁铁,
不论我们的思想是正面或负面,
我们都受到它的牵引。
而思想则像轮子,
使我们朝特定的方向前进,
只要持之以恒,
百折不饶地加以贯切,
迟早都会梦想成真。
。。。。。。。。。。

今天烘了巧克力戚风蛋糕,原本想请肥少的同学吃,
可是我有点事外出,耽误了点时间,
烘好了,等蛋糕完全冷透拍完照,同学也回家了。。
真不好意思。。呵呵^^^



第二次烘烤巧克力蛋糕,这次学joceline加了巧克力粒
小孩子一定很喜欢,果然不错,烘焙时的巧克力香味引了在玩PS的肥少进厨房
连坐在厨房和我聊天及喝茶的老公也赞香呢^^
巧克力味道真的魅力无法挡。。呵呵
可惜。。。我开心太早了,老公和肥少还是那句。。
我还是最爱-班兰戚风蛋糕。。。天啊。。这次我又给他们气晕了~~




巧克力戚风蛋糕

食谱取自: Joceline

材料:
(A) 面糊部份:
蛋黃5个,細糖20g, 粟米油30g, 牛奶50g(我多加25g)
低筋面粉60g, 无糖純可可粉30g,
巧克力粒30克 (最后才加入)

(B)蛋白霜部份:
蛋白5个, 柠檬汁1茶匙, 細糖50g


做法:
1)将蛋黃和糖放入料理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倒入牛奶和粟米油拌均。
2)低筋面粉及可可粉一起筛入蛋黄湖内混合均勻。
3)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柠檬汁。再加入糖继续打,糖分3次加入,打发至打蛋器提起時蛋白可以形成小坚挺状,不需打至太干。
4)先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可可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再叫剩余的蛋白霜倒入可可糊中轻轻拌勻。将巧克力粒加入面糊中
5)將面糊倒入中空模,表面抹平後重敲一下使气泡跑出來就可以入烤箱。
6)预热烤箱170度,烘烤45分钟左右






6 条评论:

  1. 我来吃7风咯!烘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2. 那一定是你做的班兰戚风太好吃了。让老公和肥少爷吃了念念不忘味道。没有其他口味的戚风能取代。

    第二,也许是他们太有传统的味道了。班兰是古早味的。所以充满怀念。

    哈哈哈哈。。。。。。其实班兰蛋糕我也爱吃。只可是懒惰搅班兰汁。

    回复删除
  3. Casey : 谢谢,想吃几个就拿吧!别客气了^^

    回复删除
  4. 可爱的Joceline,你太聪明了,猜中了啦,是第二的。。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比较喜欢班兰古早味的。

    回复删除
  6. 彩芳,原来不只老公和肥少喜欢班蓝戚风,还有那么多人喜爱…太好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