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椰浆饭 (Nasi Lemak)

珀斯回来也有段时间了,有时自己在想旅游不是缓解工作压力,使精神得到彻底放松吗?可是每次旅游回来后我会更忙,忙到不见天日,忙到比没去旅游时还要忙还要压力。那么旅游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意义了。我觉得我有点累了,我应该会在我下一个trip后重新安排一下,不要再把自己累垮了。






父亲节通常都不会外出用餐,避免拥挤,避免吃到又贵又不好吃的食物。选择了椰浆饭(nasi lemak)因为我从珀斯买回来的那包sambal酱料放在桌上很养眼。大家没听错,是珀斯买的sambal酱料,我很sampat hor,做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珀斯,但却买了一包make in Malaysiasambal酱料。。哈哈哈!没办法嘛,在Li Shuan家吃到那香喷喷的sambal虾,我就爱上了这sambal酱料,不买我那里甘心呢!






椰浆饭 (Nasi Lemak)

材料:
500克白米
50克生姜(拍扁)(我放三片)
2支香茅(拍扁)
4片班兰叶(打结),
3/4大匙盐,
400克清水,
250毫升浓椰浆 (我放200毫升)

做法:
1。将米洗净,放入饭锅里,加入所有材料(除了椰浆和班兰叶)。 
2。当米饭煮至滚起泡沫(半熟),满满的加入浓椰浆和班兰叶,继续煮成熟饭即可。

食谱取自:MayLaw (厨苑食谱)





三拜虾和苏东 (Sambal Udang & Sotong)

材料:-
1包三拜酱料
500克虾
三只苏东
2粒大葱
适量的清水和亚参汁

做法:-
1。把三拜酱料炒香。
2。加入大葱炒软,然后加入虾和苏东炒香,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和亚参汁即可。







32 条评论:

  1. Mandy, you are not weird, cos I will be like you too to buy made in spore stuff from oversea hahahaha... Snap the photo of the sambal chili, gonna hunt for it :P. Nasi lemak is my family's favourite especially my gal, this is one of the 2 choices when tabao lunch for her lol. Now looking at yours, I am thinking should I go find one for my lunch lat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 还好还有你陪我一样癫。。哈哈哈哈!
      你知道吗我要买这包sambal酱料时我是犹豫了好一会儿,因为觉得怪怪的。不过真的好喜欢这包酱料,它让我感觉有马来同胞椰浆饭的味道。
      怎样,lunch是不是吃nasi lemak呢 ~~ :)

      删除
  2. 你的那包sambal酱在澳洲逗了一圈後,始终还是想家回去马来西亚了,哈哈!父亲节来一碟nasi lemak也好赞!这碟里的每一样配菜我都在慢慢的欣赏著。除了虾,那条鱼看来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那包sambal酱料想念家乡了。。喀喀喀喀喀!

      a.........你好有眼光叻,煎那条鱼时是有专人在旁教导我的hor~~ :)

      删除
  3. 哇噻。。。你的nasi lemak真的有够丰富, 好料mannn。。。。。我是最不会做辣椒的,所以人家介绍什么酱料好吃我就会去扑呵呵。。。。
    你啊,那里止放假忙,就连假期也怕被扣分,每天早上拉大队起身陪你做report,讲是做工,然后还偷偷顺便上网shopping,被捉到。。。哈哈。。。
    我有很想念你们。。。下次来我们驾车一起南下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Li Shuan爆料,我闪。。。

      删除
    2. 喂。。Li Shuan,要这样爆我的秘密meh。。哈哈哈哈!
      有时工作也不忘娱乐嘛,逛逛没烦恼,不然会疯掉loh!

      好啦。。好啦,谢谢你们陪我做report啦,不过那几天的早上特别开心,好。。好。。好想念!
      好。。好。。想念你。。嘻嘻!

      删除
  4. 哇塞。。。我和Li Shuan有同感,你家的椰浆饭也太好了了吧!!我不知到Nasi Lemak的酱料有卖现成的,我每次想到要煮sambal料,我就想不吃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来。。来,击个掌,我也和你一样叻,才知道sambal酱料有现成包装的。。哈哈哈!

      删除
  5. 财政,你要不要代理nasi lemak酱料?哈哈哈 。。。。。。 看到都流 口水了。虽然我上个星期才吃。但是现在又想念了。可是酱料只有一包。现在 habis 了。是不是要 “import”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就是你这魔鬼在我身边,不然我还在犹豫着呢。。咔咔咔咔!
      要"import"meh。。x3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A mouth-watering dish of nasi lemak.

    回复删除
  7. 甘愿上好料了咩 huh
    可怜我每天都在盼望着 555
    罚妳请我吃2大盘Nasi Lemak,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我量一量看颈项有变长了吗。。哈哈哈哈!
      好啦,罚我吃2大盘啦,我可不舍得你吃那么多,变胖了我会心痛的~~ :P

      删除
  8. Wow, look so yummy, can I have a plate pleas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没问题,附加一杯柠檬水来配nasi lemak~~ :)

      删除
  9. 总算见识Mandy美人的烹饪好手!!好精致的辣死你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美人,嘴巴那么甜,好啦,请你吃一盘多加一杯柠檬冰。。嘻嘻!

      删除
  10. 本来看到nasi lemak 就直接跑进来。没想到,还不是普通的好料勒,我。。。。。我要皮厚一次,要碟大大的和料多多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小心胆固醇过高hor。。哈哈哈哈哈!

      删除
  11. 我是被那第一张照片吸引进来的,初见面就看到这个好料,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轩宏妈,欢迎光临!
      第一次光临舍下,希望这nasi lemak和你口味~~ :)

      删除
  12. 花花们说好吃的sambal,哪里可以放过哦。。我也要去supermarket留意一下了。
    除了nasi lemak,我也喵到那条煎到脆脆的鱼,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Irene,这sambal酱料我一吃就爱上了,因为和大马马来同胞煮的sambal味道相同,所以远在澳洲我也带回来!
      哎哟,你和jessie都好眼光,kap到那条鱼,我家的师父也就是我的家婆在旁指导的。。嘻嘻!

      删除
  13. 这个nasi lemak的sambal 酱, 这里很难看到, 有了它真的方便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姐,不好意思,我把nasi lemak的材料改了些,老人家不能吃太多椰浆。。嘻嘻!
      这包装sambal酱料真的没得买吗?
      老实说我这懒人好喜欢这酱料!

      删除
  14. 久久不上菜,一上就上这个好料,赞哦 :)

    回复删除
  15. 哇!nasi lemak 好美味哦!又有新酱料推荐,我也要留意一下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如果有kap到别忘了通知我哦。。哈哈哈!

      删除
  16. 我上个星期做班兰汁的青色的饭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