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南瓜小蛋糕 (Pumpkin Cupcake)

生活本不苦
苦的是
我们欲望太多

人心本无累
累的是
放不下的太多




选了君之老师的松软南瓜小蛋糕
小蛋糕香甜美味,口感松软
我绝对赞成君之老师所说
不试可是一个遗憾 !





南瓜小蛋糕

配料:
无糖奶油85克
低筋面粉100克
泡打粉1/2小勺
盐1/4小勺
南瓜(去皮去籽)120克
红糖40克,细砂糖40克
鸡蛋1个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以后,切成小块蒸熟。用擀面杖的一头把南瓜肉压成泥。
2、奶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红糖、盐,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大,呈轻盈的羽毛状。整个过程约5分钟。
3、鸡蛋打散以后,分三次加入到打发的奶油里。每一次都必须等鸡蛋和奶油完全融合以后再加下一次。
4、把冷却到室温的南瓜泥加入奶油糊里。
5、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6、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后,筛入奶油糊里。
7、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为蛋糕面糊。
8、把蛋糕面糊倒入小蛋糕模具,2/3满。把模具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2-15分钟,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Lee (Eileen's Diary).



11 条评论:

  1. yeah。。。我们来交换杯子蛋糕吧。我不要有遗憾啦。嘻嘻~~

    回复删除
  2. 那个欲望哪里可能会少,没有了欲望,日子才大苦,哈哈哈哈哈!
    yeah yeah,今天又有party了,来来来,以小蛋糕代酒,yum seng

    回复删除
  3. 人生充满欲望,没了欲望,没了人生;没了欲望,就没有今天的妳我他/她。。。。^^
    君子老师的这款小蛋糕,是我刚刚开始接触烘焙的时候,做最多次数的,真的非常松软,非常的好吃!
    本来我也是想要做这个配方的,但是hor又想吃别的,结果还是做了别的。。。哈哈!

    回复删除
  4. 今天又各式各味的南瓜小蛋糕可以交换着吃呢!O(∩_∩)O

    回复删除
  5. 我来吃小蛋糕咯
    金黄色的蛋糕,很漂亮,赞到不行。。。 XD

    回复删除
  6. 没欲望人生就像行尸走肉,有欲望才会想到越做越多的美食嘛
    哈哈哈哈
    小蛋糕party,我也要一个咧

    回复删除
  7. 这好吃的蛋糕又怎能少了我呢?

    回复删除
  8. 我有个欲望。。就是现在要吃你的蛋糕, 哈哈!

    回复删除
  9. I wish my 欲望 can be fulfilled leh, so pai sei heeheehee.... the cupcakes so nice, bookmarked!

    回复删除
  10.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想请问如果我想做双倍份量的话是不是全部份量 x2 就可以了呢?牛油加倍会不会太油呢?请指教…先谢谢你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