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汤圆


冬至近了,我已为家人准备传统的小汤圆和红豆小汤圆~
没办法呀。。因今年的冬至落在星期二~
通常周日比较忙嘛~
汤圆。。汤圆。。汤圆让我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虽然现在有不同馅料的汤圆,但我还是喜欢传统式的红白汤圆~
红白汤圆让我想起小时候我们三姐妹围在妈妈身旁做汤圆~
一眨眼三姐妹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可是我们都没亲手做过红白汤圆~
今年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动手做汤圆,现丑了~
我弄了两种味道的汤圆,糖水和红豆沙~
不过老公小孩还是较喜爱传统的糖水汤圆~
我呢却无所谓,只要家人喜爱。。我就满足了~

5 条评论:

  1. 呵呵~酱早就吃汤圆了啊!
    我还没试过红豆沙汤圆呢!
    感觉应该不错吃...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做的?? 不错哦!我要吃有红豆沙的!!

    回复删除
  3. QiQi, 红豆沙汤圆还不错,有空不防试一试哦!

    annann,谢谢你的称赞哦!请问要几碗红豆沙汤圆呢。。嘻嘻。。

    回复删除
  4. 材料:-
    糯米粉 / 水
    糯米粉和水混合,搓成软面团,加入喜爱的色素,然后将面团摘成大小的球状。
    窝中加半窝水烧开后调成中火,将汤圆下窝,并不时拔动,待汤圆膨大并浮于水面,捞起置于碗中,盛入汤圆汤即可食用。
    汤圆汤 = 水 + 冰糖 + 香草叶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