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芝士粗糖面包



那天看到Joceline上这帖子,好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消灭掉我冰箱里的那块Mozzarella Cheese。那块Mozzarella Cheese就只用过那么的一次就躲在冰箱里冬眠好几个月了。老公也一直的吵我说那块芝士已发霉了。

第一次挑战这款式的面包我好紧张,我用面包机搅面团。先把中种混合然后酵,然后再和主面团的材料放进面包机里搅拌。按“8”号程式3次。牛油在第一次停机后再加入。过后把面团拿出来1小时至双倍大,再继续其他的步骤。



那天天气炎热,面团不到一小时已涨到高高,烘烤时更不得了,面包涨到非常高,我还担心会烘焦了。。咔咔咔咔。


面包出炉了,我吓呆了,好大好大粒面包,把面包拉开,哇。。面包组织很细密而且好软好软,我好开心。



 昨晚老公特地泡了杯白咖啡,然后我们一起吃着自己烘的面包,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 。。。。。。~~~~~~~~~~~~~~~~



芝士粗糖面包

食谱取自 :Joceline

材料:
中种:高筋面粉150克、低粉50克、细糖20克、
   即溶酵母4克、鲜奶160
主面团:高筋面粉150克、低粉50克、细糖50克、
               奶粉15克、冷水30克、盐3克、蛋60克、奶油45

表层:Mozzarella Cheese  /  Cheddar Cheese / 粗糖(适量便可)

做法:
1. 中种材料混合,拌匀成团即可。

2. 放在温暖处发酵至面团膨胀又回落。

   表面看起来下面似乎有大气泡涌动,内部呈蜂窝状。

3. 将中种与主面团材料(除奶油外)搅拌成团,

 再逐步加入奶油揉至扩展阶段。
4. 面团放置发酵至双倍大。(大约1小时)

5. 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滚圆,再松弛15分钟。

6. 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大约40-45分钟)

7. 刷上蛋液,撒上芝司。放入预热烤箱10-22分钟。

 (温度视个人烤箱)
8.面包烘好后取出烤箱,再撒上适量的粗糖,待凉后再使用



25 条评论:

  1. 回复
    1. 莎莎,这面包让我想起那天highway你请我们吃的那一粒面包,好软好软。。嘻嘻!

      删除
  2. 花花的面包越做越好咯,yeah!
    是咯是咯,每次面包出炉看到软软的就特别开心!
    这面包很软咯,上面铺了那么多芝士,一定很香!
    中种混合后,你让它在面包机发酵前后大约多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ey,这粒面包让我开心一整天,是成功的咯。。哈哈!
      我把面团拿出来,喷些水,再盖上一条湿布发酵1小时。排气,分割再发酵15分钟。整形好后再放入烤箱发酵40分钟。其实我的面团发酵得很不错。这面包超超大粒的。。哈哈~~

      删除
  3. 很软的面包, 虽然我不吃cheese, 但还是被吸引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Bernice,这面包魅力无法顶哦~~~ :)

      删除
  4. 你好厉害哟。。。。。可以把面包做得那么好。。
    很美一下呢!!做面包成功的感觉很美妙的是吧!!

    我的面包冬眠很久了。。。。。。看看这个星期有没有可能出现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珊,我可是烘上瘾了,这感觉我太喜欢了!
      快动手吧,酱我们就可以一起分享做面包的喜悦了。 :)

      删除
  5. 是不是,小小投资就可以换来大大的满足,下次还有谁敢说,我们的mandy不会做面包,我一定打他一百大板,哈哈哈哈!

    面包软软的,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秘书,这投资太值得了,我还后悔太迟把这台面包机抬回家呢。。咔咔咔咔咔!
      a.....偷偷告诉你,这粒面包给我开心了一整天,因为真的好软,好香,好好吃。

      删除
  6. 真的哟
    吃着柔软的homemade面包
    真的是一种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我已经体会到幸福了。:)

      删除
  7. 哈哈,我也来分一杯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来来,这面包超大粒,绝对足够请大家吃。~~ :)

      删除
  8. 哎呀呀,很好吃的面包,我来抢。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不必抢,见者有份。 :) :)

      删除
  9. Mandy, yoh, these bread rolls looks so soft & they nearly "fell off" the baking pan, hahaha! Really, can't tell that you are a new hand in making bread, very pandai & talented! Come, come throw me 1 bread roll please!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哈哈哈,这粒面包真的发得很好,我也担心芝士会流出来呢。。嘻嘻!
      来。。。丢2粒给你和孩子一起吃,快快sambut~~~ :)

      删除
  10. 我来了。。。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留起来,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有有,我们share share吃。。嘻嘻!

      删除
  11. 哇。。拉丝面包,看得出这面包真的是软软的哦。。。很pandai捏。。:)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 第一次就有这样的成就我也有一点点地满足。。 :)

      删除
  12. 隔了一天,面包应该还很柔软吧!只是不懂还有剩吗?

    回复删除
  13. 珊,sorry哦,吃光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你好,可以翻译高筋面粉的英文?你的面包太吸引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