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小金杯(Pie Tee)


星期六和老公家婆闲聊
无意中聊到小金杯(pie tee)
原来30年前家婆还在开餐馆时
这小金杯可是席桌上的一道菜哦
可是炸这小金杯很费时,通常他只做馅料,杯子阿姨姑姑们做
哈哈。。家婆还蛮聪明的,没法嘛,谁叫她是老板娘。。
我们就这样越聊越爽。。。越聊越有mood。。哈哈
我就随口说说有空也来试一试,蛮好玩的
但那杯子模还蛮难找的。。
谁知家婆二话不说就出去买了一支给我。。
哎呀。。这家婆怎么那么急性子呀。。哈哈

其实星期六我喉咙有点疼痛
原本也只是聊聊天而已,
谁知杯子模也买了,又不想令家婆失望
决定星期天双林合璧,天下无敌,哈哈,一起把这小金杯做好
(为何称呼双林,因为两婆媳都姓林。。哈哈)

星期天早上一起身,惨了,狂打喷嚏,骨头疼痛
没法了,吃一粒感冒药,然后再和老公去买沙葛
其他的材料家婆已准备好了
回到家药力发作了,我就小睡下,还吩咐女儿叫醒我
谁知一睡就两三小时。。哈哈
女儿说叫了几次我都不能醒。。睡到像猪了。。paiseh 
我赶紧洗个脸,食谱拿出来,开始我的小金杯制作了。。。





这是一款很简单又方便的娘惹小食,
小金杯可以早几天炸好,放入封密的罐子,
要吃时把炒好的馅料填入即可




你可填入你喜爱的馅料,如传统的沙葛,鸡肉香菇或虾仁。
我喜爱传统式的沙葛,家婆还帮我炒了沙葛馅料,
而且还帮我替这小金杯装饰,放些蟹肉和她特制的辣椒酱。
哗。。好美的小金杯,好好吃呀





食谱取自 :张莉婵传统风味娘惹菜

材料 :(60个小金杯)
180g面粉
50g粘米粉
少许盐
2粒鸡蛋


350ml水 (我加入200ml而已)


做法
1)将盐和鸡蛋加入面粉和粘米粉内,慢慢倒入水搅成幼滑面糊,然后过滤。
2)先放金杯模入油内一起烧热。
3)将金杯模浸入面糊内,再慢慢放入油内,炸时并上下轻轻摇动。待小金杯转至金黄色时,取出及沥干油分,待冷后即放入密封罐子。





12 条评论:

  1. 哇!特别的小吃。是否像新加坡bo pia?下次做别忘了请我吃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你也有个好家婆哦!好幸福!
    这个我喜欢咯!
    也是popiah的一种,可是外面卖的都是用薄皮包的,这种比较少卖,现在有人会做了,咔咔。。。

    回复删除
  3. 这个模我买了很久,只做过一次就收起来了。今天看到你放上来,是时候拿出来再做了。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删除
  4. 这个我有吃到,是用lobak换回来的,哈哈哈哈!
    真的好好吃。。。下次的聚餐,你可以表演叻,yeah!

    回复删除
  5. Joceline
    讲到这我就好笑了,我做这小金杯时是预了你和eileen的,可是hor我这大头虾第一次做没经验,沙葛馅料炒太少了,而我hor一边炸老公们一边吃,结果馅料不够了,没法了就先拿几个给eileen吃咯顺便还她tupperware,你的那一份我就hold住了。哈哈。。paiseh..paiseh

    下一次一定炒多多馅料,不会再失误了。。嘻嘻

    回复删除
  6. casey
    这个外边较少有卖。
    因为炸这小金杯很费时,我炸了两个多小时。。

    不过有了这次的经验,下一次我们的聚会我会考虑这小食哦。。不过不晓得我们的Joceline小姐要帮我炒沙葛馅料bo。。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这是一款传统式娘惹小食, 好像薄饼,脆脆的杯子加入炒香的馅料,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彩芳
    再不拿出来蜘蛛可要在那结网了哦。。哈哈

    这小食很少会看到了除了自己做,很好吃,我等着吃你做的哦。。嘻嘻

    回复删除
  9. eileen
    哎呀。。你怎么这样说嘛,我厨艺不好,太普通的又不敢献丑,太geng的我又不行。。要请你们吃我就必须动动脑筋咯。。哈哈

    哈。。不错的提议,那下一次的聚餐会我有目标咯。。快给我一个日期。。哇咔咔

    回复删除
  10. Jessie
    对。。对。。但我已大大口吞进肚子了,因为一口吃会很好吃哦。。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