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紫番薯戚风


星期六和同事们到吉隆坡总行出席讲座会
来自台湾的陈顾问非常风趣,很会搞气氛,一点也不感到沉闷
虽然陈顾问已有六七十高龄,但搞笑本领一流
两天的课程一转眼就这样溜走了

还记得陈顾问问同学们知道五福是什么意思吗
班上没有一位同学会回答
每位同学只知道 五福临门而已。。哈哈

其实五福代表
1)身体健康
2)精神愉快
3) 家庭圆满
4)心善之心
5)老迈善终

。。。。。。。。。。。。。。。。。。。。。。。。。。。

来。。来。。来。。吃紫番薯戚风了咯。。哈哈
大家都知道我爱吃紫番薯
我又怎能错过紫番薯戚风呢
这紫番薯戚风其实我在大聚会那天已做好了
因为聚会地点在大山脚
我就顺便烘粒带回家给我的家人吃
也可以炫耀下我的戚风嘛。。哈哈

我的大家姐却嫌味道有点淡
二姐呢还维护我说一个小小的烘炉就能烘出这么多蛋糕,很厉害了
不过我觉得给老人家吃的,淡一点会较好吧,吃得健康些
我爱紫番薯戚风的天然颜色
没加任何色素,就是那么美,那么美

整粒紫番薯戚风我只吃到那么一片而已,好可惜呀
没法啦,忙着去参加大聚会嘛。。哈哈。。哈哈






紫番薯戚风

食谱取自 :Joceline
材料如下:-

A)蛋黄面糊:
冷蛋黄6个,Naturel Canola油80克,
鲜奶60克,紫薯泥180克,柠檬汁15克,
低筋面粉100克,粟米粉10克,


B)蛋白面糊:
冷蛋白6个,细砂糖70克,柠檬汁1/2茶匙





6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紫色蕃薯7风,看到没有吃到都爽。。。

    回复删除
  2. 好健康的紫色戚风,烘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3. eileen
    是咯,每次看到你们烘的我就心痒痒了,烘了才觉得是对的,不愧是我最爱的紫番薯。。哈哈!

    回复删除
  4. casey
    最重要的是没加任何色素哦,天然的紫色,你一定要试哦。。
    这次我烘得不错,我也满意! 嘻嘻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也没做过,看几时有卖紫色蕃薯时一定不可以错过这7风了。

    回复删除
  6. Angie
    紫番薯在Econsave还可找到,pasar有时还蛮难找的,有机会去Econsave碰碰运气,说不定遇到他们刚刚进货也不定哦。。我就试过了好几次了。。嘻嘻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