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成功挑战沙巴神山

一年前公司已安排好沙巴研讨会和神山之旅
考虑了很久的我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挑战这4095.2米高的神山
在不抱着任何希望下我还是乖乖的每星期天在老公的陪同下到Che’rok Tukun锻炼自己的体力
但有时天气或身体不允许下,我就趁机偷偷懒
就这样不知不觉下一年的时间也过完了

接近登山还有一星期时,我的心情特别紧张
接近登山还有一天时,我的心情更乱更烦
我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体力, 怀疑自己的。。。太多太多怀疑了。。。
不过我还是牢牢地记着我那唠叨老公的那句话 “运气和天时地利”
如果遇到天气不好,身体不舒服再好的锻炼和体力也没有用


山脚下的餐厅

领队讲解登山的路线


25/04/12,8.45am我开始从山脚下出发了
虽然天还下着毛毛雨,但不阻挡我登山之意
我就像开动了的火箭一直往上冲
1km, 2km, 3km。。。。
虽然一路上风景明媚,但我没心情去欣赏
我一直低着头往上爬 (经验者告知别往上望,望到无尽头的路你会很急躁很失望)
我就这样的爬呀爬呀,再加上自己和同事的鼓励打气下
虽然很疲累,但还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终于我在3.15pm到达目的地 – 半山的住宿Laban Rata

好美的猪笼草


到达Laban Rata后抹一抹身体(那儿的水实在太冰冷,我没胆冲凉)
4.30pm吃晚餐,晚餐后6.30pm就被赶去会周公了
因为明天2.30am就要挑战至顶峰
但6 – 7 点就上床睡觉我又怎能入眠呢
我就在床上翻来翻去,迷迷糊糊就听见我的手机响
原来这么一翻已1.45am了 我赶紧梳洗好然后到餐厅吃早餐
也许太早了吧,没什么胃口只吃几口面条就开始登山了


上天应该怜惜我吧,昨晚的一场大雨也停了
我赶紧尾随着同事们一大步一大步往前去
大家都靠着头顶上的那把头灯来照亮山路
路越来越难走,我把绳子拉到紧紧的好怕自己掉到山崖去
就这样的不知不觉已来到check point 7km
领队事先有强调如果5am才到达check point  他们有权利不让你登山
还好我4.30am就到达

报上名后我又继续登山
但可能我肚子又饿又累吧,这短短的路程我爬到有些慢有些力不从心
走几步又停下来休息,喝口水又继续登山
这个早晨的天气非常好,不会太冷非常的舒服
但我还是和昨天一样没心情欣赏美景
日出有多美,山峰有多宏大我也没理会
一心想要完成我这任务

美丽的日出,但我没时间欣赏

8km了,但我已累到没力站起来拍照了

我也不知我那来的神力能爬上这座山

终于。。我在有惊无险下在7.15am登上顶峰
成功登上马来西亚最高的山- 沙巴神山。。yeah !! 任务完成。





我好珍惜这张证书因为是用我的毅力,坚持,泪水,同事间的扶持与支持得来的
我也不忘了我那唠叨的老公,没有他每星期七早八早陪我锻炼体力脚力我也不会有这张证书
谢谢我亲爱的老公和同事,I LOVE YOU ALL ~


22 条评论:

  1. 为你鼓掌...clap clap clap!!
    Yeah,最后的最后你还是做到了!!
    You are the best ^o^

    回复删除
  2. Mandy BOLEH!
    亲爱的宝贝,你太棒了。好敬佩你。
    其实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这个文章发布后,相信你的灵魂应该是从神山飞回来了。哈哈哈哈哈。。。。。。。。。。。。。。
    有空,陪我吃饭啦!我最近很闷,很悲咯!

    回复删除
  3. 爬神山是我的‘目标’之一!

    回复删除
  4. yeah...亲爱的mandy终于任务完成,登上全马最高峰,是件很光荣的事叻!好棒好棒!

    回复删除
  5. myme
    对某些人来说挑战神山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于很少做运动的我可是难上加难,毅力要很坚定很坚强。我做到了!

    这是我人生的另一个高潮,我成功了,yeah!
    谢谢你的掌声,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6. Joceline
    我也要谢谢你的支持,你的来电或sms都让我很窝心。我也不让你失望,我成功了,Mandy这次真的BOLEH了。

    如果有机会,趁年轻就去挑战吧,当你到达顶峰时那感觉可不是笔墨可以形容了。

    小姐,我的心在上星期六已回来了,你们的热情我老早就溶化了。至于吃饭,没问题的只要我们的可爱宝贝不嫌弃我,那一天都行,让Mandy心理师来帮你解闷解心事。。哈哈

    回复删除
  7. 靓师奶
    靓靓,原来爬山是你的强项哦,那么就别犹豫了,向目标前进吧,我精神上100%支持你!

    回复删除
  8. Casey
    小姐,我当然也不忘谢你哦,你那天的sms深深的温柔我的心房,你的支持我很感动,我爱死你了。。

    能登上神山我觉得是运气+耐力+毅力,少一样都不行。我做到了。。yeah! yeah!

    回复删除
  9. Mandy,
    看到你这篇征服神山篇。。。我的内心有深深被你感动到哟!!不简单的任务,你做到了,好棒好棒!

    我以前也是个很爱运动的人,有家庭孩子后,好像也忘了我曾经是热爱运动这回事了。。。

    谢谢你的照片分享。。。。。

    回复删除
  10. 真的很佩服你的这份毅就是力。
    我也很想登上神山可是没有那份勇气,因为怕半路漏气。。。哈哈哈!

    山上的风景真美!

    回复删除
  11. 讨厌,我明明写了留言,还是排在前面的位置,怎么会不见去?哈哈哈哈!写留言也要争前面。

    我们的mandy最棒,是我们妇女组之光,嘻嘻嘻嘻!

    这不可能的任务,你最后还是挑战成功,太太太替你骄傲了!

    回复删除
  12. mandy。。。
    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咳咳~~~我在家‘爬网’最厉害!
    爬山?我还没有尝试过,真的!
    但是有人说要带我去爬神山,
    所以,我要去咯!

    回复删除
  13. 说来惭愧,我在沙巴住了三十多年了,还没有爬过神山,真的好想去爬一次,可惜没有人要陪我去爬。(我老公少年时期爬过一次,就说他以后再也不要爬神山了)

    回复删除
  14. Wow, you are so good! By looking at the stairs, pengsan lah! This mountain hiking is really a tough mission but you completed it, bravo bravo! The view on the peak is so beautiful! A big clap for Mandy! And Happy Mother's Day!

    回复删除
  15. 珊珊
    别看我高头马大,运动可是我的弱点,登神山我想都没想过呢。
    但要挑战神山要付出一些代价的,锻炼体力可不能少的。所以能够登上顶峰我真的很高兴很开心。谢谢老天爷的眷恋。

    我们这些师奶有了小孩后哪里还有时间运动,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孩子,我绝对认同你。

    这些照片有些是跟同事借的,没法嘛,我那时已累到连拍照也没力了。。嘻嘻

    回复删除
  16. Angie
    我自己也有些佩服我自己呢,活了一大把年纪都不知我也能爬神山,开心死了。:)

    能够登上神山一生无悔了。

    山上的风景很美,但我自是瞄一瞄而已,累死了,那里还有心情欣赏风景。。嘻嘻

    回复删除
  17. 好利害啊,登山成功。我看我到山底就bolat了哈哈!风景也很美喔!

    回复删除
  18. eileen
    我呀就是好奇做么你没出现,难道今天太忙了,我等了整天就是要等你的一句赞美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为了替北马区妇女组争名义,爬到上气接不到下气也硬撑下去,正副主席的你们是不是该给我一给热吻呀。。嘻嘻

    忘了忘了谢谢你的sms鼓励,那句Mandy boleh让我爽到不行。。哇咔咔

    回复删除
  19. 靓师奶
    Ah靓,没关系,如果有一天你要挑战这座神山,记得半年前就好锻炼体力,不然要爬上顶峰可不容易哦。

    回复删除
  20. gracefam
    哎呀,你住kk呀,早知去kk找你聚一聚,seminar&登山前我有一天空闲的时间。

    是咯,有时越靠近我们反而我们不会去理会它,好像有朋友来penang旅游,叫我带他们去旅游胜地,我才发觉那个地方我也从来没到过。尴尬到死了!

    不过这神山虽然我爬的很辛苦,但当到达顶峰的那一刻,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1. Jessie
    谢谢你的掌声,我好喜欢呀!
    登这座山并不简单,当我到达的那一刻,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因为我太高兴了。

    我也因为不敢望上望,所以错过了很多美景,再加上累了,所以那日出也望两眼而已,还好我的男同事借了我一些照片让我回味回味。

    回复删除
  22. Li Shuan
    其实每一个人都能登上神山,但登山前半年就必须锻炼体力。我就是一个列子,没运动细胞也能登山成功。

    还好那天的天气非常好,不然就没有美丽景色的照片给大家看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