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哈哈哈大笑~黑糖发糕



一直都想学做发糕
发糕发糕发到高高
多好的意头 

前几个星期托主席的福买到的"Bluekey"牌子的自发面粉
听说用这牌子的自发面粉发糕会发到美美
果然不错,我的发糕发到。。。我也不会形容了。。咯咯咯咯咯
好像一朵哈哈。。哈哈大笑的花
笑到失控,笑到不能收口。。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hor我较为含蓄
我喜欢哈哈笑的发糕
这类型的发糕笑得太颠了,ermm。。有失仪态哦。。呵呵!





食谱取自 :AnnAnn ~人生加油站

(原谱能做出18粒,我只做了材料的四分之一,也就是4粒)

材料:
自发面粉 ~ 400g (过滤) (100g)
黑糖 ~ 250g (过滤) (62.5g)
椰浆 ~ 300ml  (75g)
水 ~ 100ml  (25ml)

做法:
1。 蒸炉里加入烧水煮滚,关小火放入铁架排上小铁杯,备用。(别关火)
2。 将自发面粉和黑糖倒入搅拌碗里,用汤匙混合均匀。
3。 倒入椰浆和水,用慢速度搅拌45秒至1分钟或均匀即可。
4。 在小铁杯里铺上纸杯。
5。 把(3)倒入纸杯里至3/4满。
6。 用小刀片在面糊上画上“X”。
7。 盖上蒸炉盖用大火蒸15分钟即可。


 

21 条评论:

  1. 哇唠。。。我一看到就笑了,哇哈哈哈。。。。
    你的发糕真的很"发"咯,真的是笑到"裂",收不回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爱人,我不要发糕发nia,我也要发。。发。。发。。哈哈哈哈!
      希望这爆到笑的发糕会带个你一个愉快的星期一。

      删除
  2. blue key的粉还是不够‘高点’。为什么发不出5个花瓣的发糕呢?咔咔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刚才我给你搞到blur了。。呵呵,还好我get到你的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
      bluekey粉有了,放心我再研究研究下如何变出5朵花瓣。。嘻嘻!

      删除
  3. 哇笑,笑到这样的忘我,这不就是5朵花惯常的笑法咯!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其实我也觉得有点像我们,但不好意思讲。。哈哈!
      但还是不要像这发糕发到爆了,有失我们高贵的形象。。。咔咔咔咔咔咔~

      删除
  4. 发到有点夸张的发糕。。。。哈哈哈!!不过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夸张哦,哎呀。。不理啦,发到爆好过没得发,你说对吗? 哈哈哈哈!

      删除
  5. 果然是笑的很厉害咯~不过酱才会发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和发糕一样酱发,哪该多好呀。。嘻嘻!

      删除
  6. 厉害叻!笑的很甜很开心咯。。。
    你做这发糕时心情一定很漂亮,它也被你感染到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做这发糕时是战战兢兢的,我怕发糕不能发,最知一打开锅盖,walau。。发到爆了。。哈哈!
      但看到这样爆发,我很开心。

      这发糕满好吃,老公要求再来一次呢。。嘻嘻!

      删除
  7. 哇哈哈。。笑到很美的发糕。希望带给你好预兆咯。。s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哦,我也希望我发。。发。。发。。嘻嘻!

      删除
  8. 哗!发的很美哦!!厉害!厉害!!你那买不到这牌子的自发面粉吗?? 下次有需要可以打电话给我,我邮寄给你!对了!这个星期四或星期五我有下去槟城看医生,我可以帮你们买!那天的炸鸡粉还要进货吗?麻烦你帮我问问Joceline,Angie还有eileen需要多少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ann,这儿的mini market有卖了,我有“kap"到。。呵呵!谢谢你的好意哦~~
      这星期有路过这儿呀,good good我通知他们, 要不要吃顿饭呀。。不如这样啦,我叫Joceline联络你,ok?

      删除
  9. I thought you have been quiet these days but hoh, I realised that I was so careless to miss out your previous posting, the coconut jelly! I'm so blur! Anyway, you huat gao makes me feel happy too! Very pretty! I think I also want to learn making huat gao but hoh, I'm not good in steaming cake, I notice that I always need luck, not having the same confidence with making bread!

    回复删除
  10. 你家的发糕真的够力的发,所以你笑得那么开心是可以理解的啦。。。我也看了很喜欢哦。。。^^

    回复删除
  11. Huat Ah! I thought any brand of self raising flour also can Huat , so must buy blue key flour , next time I know liao, hehehe

    回复删除
  12. 笑得十分灿烂的发糕,看了心情也变好!
    我呀,自从做出了笑得不开心的发糕,就没再碰这玩意儿了 。。。

    回复删除
  13. 请问你的黑糖是哪一种黑糖呢?发的真的太漂亮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