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迷你南瓜红龟糕

一直都很想做红龟糕(ang ku kueh),和Joceline借了红龟模也有段时后了,忙于年尾结账,忙于新年购物,完全抽不出时间来,还好罗小姐体谅我,没有吹我还红龟模。这个月稍微有时间,我就la la lam kau tiam它。


做好了拿了些回家给妈子试一试,妈子经验老到,做的红龟糕好吃到不行,不过老人家的agar-agar食谱我拿捏不到,不敢向妈子学习。妈子说我的面团搓到不是很好,还需要多加练习。Yes madam!我会再加强练习。。嘻嘻~~







--------------------------------------------------------- @@@@ ---------------------------------------------------------------------


食谱取自 :eileen记事本


材料:
A
70g 南瓜泥
1tbsp 细糖
35ml 热水
120g 糯米粉

B
1tbsp 食油 (还可加多一些)
10ml 冷开水(如南瓜多水份,可省略)

做法:
1)南瓜用大火蒸熟,趁热压烂成泥,备用。
2)把(A)料拌匀,盖着约10分钟。
3)加入油,然后慢慢加入冷开水搓成团。
4)将面团分出小等份,并包入馅料。
5)放入已抹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涂了些油的香蕉叶上。
6)以中大火蒸约6-7分钟,取出,并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椰蓉馅料

馅料:
125g 新鲜椰丝
100g 椰糖 (我放80g)
75g
2片 pandan

做法:
1) 将水及椰糖煮至糖溶解, pandan叶及椰丝, 小火炒干(15分钟).




24 条评论:

  1. 蒸出来的糕还有深深的花纹!美!

    回复删除
  2. 这是一口angku吗?哈哈哈。。。。。。 美丽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绝对是一口angku, 太。。太。。可爱了。
      但功夫不到家,还要多家练习!

      也谢谢你的小angku模,没有它我就没得表演了~~ :)

      删除
  3. 第一次做,你的红龟糕很美叻,而且那个馅料够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呀乱乱做的啦,还好效果不错。。。喀喀喀!
      我呀买了一个较大的angku模,得空再来表演~~ :)

      删除
  4. 哇哇哇!这个angku好像上世纪的事了,
    因为我见证那个‘移交龟模’的仪式,哈哈哈哈哈!

    花纹美美的,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收到也不好意思,连那派来的南瓜也用不到,自己再跑到pasar搬了一小粒回家,不然那里有得做那可爱的小angku。有时真的是有心无力呀秘书。。。

      我呀好羡慕你们呢~~ :)

      删除
  5. 红龟好看哦!
    小小巧巧,可考功夫呐!
    有 gau 哦,我也给你拍拍掌,po,po,po。。。。
    手痛了,赏个红龟吧? 呵。。。。
    到底多迷你呢?皮量每个多少克?
    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掌声,我好喜欢。。嘻嘻!
      对不起哦,老人家忘了皮的重量,因该是13-15克吧~
      馅料是一小匙。

      删除
  6. 第一次做,就那么美了,赞赞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其实外观还不错,不过老妈子说我搓不够,如果再搓久一些会更好~~ :)
      我还要再努力!

      删除
  7. 迷你可爱的ang ku kuih ....而且还是椰子内馅的,我也喜欢哦!!

    第一次做就美美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珊,我俩的口味都差不多,我“试做”的,偷偷收了两粒mini angku给你。。嘻嘻!够friend了吧~~ :)

      删除
  8. 这个angku kuih 很美,第一次就这么利害呀!我也买了模子还没开封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还不错,跟着食谱做因该你也行的,我也买了angku模,我们一起加油吧!

      删除
  9. I also never did red angku kueh before, earlier did purple one,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i will try either is orange or purple angku soon~~ :)

      删除
  10. 做得很美丽,颜色好漂亮,花纹也很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这angku隔天蒸过后,花纹一样深,一样好吃,我sapu了好多粒。。嘻嘻!

      删除
  11. Mandy, 南瓜angku kuih我也kup到很久了,有位朋友給了我幾個不同的食譜,我連綠豆都買了只是還沒action而已,先來妳家吃一個先!顏色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妹妹,我等着吃你家的angku kuih哦。
      我还会再挑战番薯angku kuih~~~ :)

      删除
  12. angku kuih我也想做很久了,可是hor就是没有动力咯!
    你的angku kuih圆鼓鼓的很美很丰满哦,漂亮!^o*

    回复删除
  13. meme,别犹豫了,快动手。
    看到美美的angku kuih你会开心死了~~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