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干烧明虾

看到很多网友推荐这道菜干烧明虾,很心动。忙完女儿第一学期的考试,月头的账目也做到7788了,好吧,煮这道美味的菜肴慰劳一下我和家人。



肥少很喜欢我下厨煮些较为特别的菜肴给他吃。干烧明虾他可是赞不绝口,吃到吮手指哦。有如cass所说的干烧明虾咸甜酸辣,很惹味,我绝对赞成!







-------------------------------------------------------------- @@@@ --------------------------------------------------------------------


原谱 :cass**搵到食**
食谱取自:Joceline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大虾 12
蒜茸 3汤匙
葱白 3汤匙(切碎)
指天椒 5条(切碎)(怕辣者,可用普通红辣椒代替)

调味料
豆酱 1汤匙
韩式万能料理酱2汤匙 (多加,没有者可不必放)
Maggi 番茄酱 2 tbsp
酸梅汁2茶匙
白砂糖 1 茶匙
浙醋 1汤匙
绍兴酒1汤匙
水5汤匙

煮法:---
  1. 大虾剪去长须,保留虾壳,背部开一刀,剔除砂肠,洗净,拍干水份。
  2. 锅里加入油烧热,把虾放入煎至两面微焦,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吸干油。
  3. 热油锅,加入蒜茸和葱白碎爆香,再加入辣椒碎和豆酱炒香,然后把其他调味料加入煮滚,再把虾加入煮至汁收干为止,即可。
  • 不同牌子的豆酱,咸度会有所不同,请自行调整分量。
  • 豆酱一定要用油炒过,才会释放出香味。
  • 这道菜的味道,有着咸甜酸辣,很惹味的,也很好下饭。
  • 以上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不同牌子的调味料,酸咸度会不同。煮酱汁时,可以调整到自己喜欢的味道,才把虾放入。



14 条评论:

  1. 咸甜酸辣...好惹人的大虾,肚子饿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姐,饭装好了,请便~~
      多加一张tissue,一定吃到你鼻涕流。。。喀喀喀!

      删除
  2. 我又来吃了,我要那只最大只的你夹起的那只!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那么乖巧的你,我就赏你一只大虾~~ :)

      删除
  3. 才上了排骨,现在又来大虾。。。。下一个会是什么好料呢。。。。。
    看你大展身手。。。不错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最近爱上烹饪,周末就大显身手。。 :)

      删除
  4. Mandy,最近很kutlat, 餐餐好料。这个虾看了很sedap, 我kiap一条试试OK!
    还有还有,那天明明是要上来吃angku kuih 的,上上一下,上到不见去。。哈哈。。angku 我也很爱,模子借来了,就是迟迟没动工。。。很忙叻! 先吃你家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这两个星期比较senang所以慰劳一下自己咯,不然一星期后又要做牛了。。喀喀喀喀!
      你呀和我一样,借了angku模却抽不出时间。。哈哈。还好我kau tiam了而且自己还买了一个~~~ :)

      删除
  5. 回复
    1. 哪有诱惑。。没有。。没有
      试一条看看,很快你就把十条吃清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哇。。 看到我的口水滴滴答了。。赞哦!可惜我很少机会下厨,分完了吗,我要一只。。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纸巾来了。。 :)
      还有。。还有,留了一只超。。超大的给你,够friend吧! 嘻嘻~~

      删除
  7. 哈哈。。。。海海嘛吃到飞咯。
    哈哈。。。。。。。。。 好好吃也。
    我们的cass真嘿吾哇得咯。他太厉害烹调了。我们跟他就对了。

    回复删除
  8. 太美味了!!!可以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