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再发一次。。班兰发糕

最近蒸发糕蒸上瘾了
第一次 - 黑糖发糕
第二次 - 普通发糕
第三次- 班兰发糕

每一次都没有令我失望
不管是黑糖的疯狂大笑
或者是普通发糕的哈哈笑
再有班兰的哈哈大笑
次次都给我不同的感觉
我享受拿起锅盖的那一刻
就那么的一刻能带给我又惊又喜的感觉









食谱取至:小雨伞
(我做食谱的一半分量,一共6粒)

▪ Bluekey自发面粉 250g
▪ 发粉 1小匙
▪  白糖 150g
▪  鸡蛋 1粒
▪  清水 200ml ~ 250ml 
▪  牛油 50g
▪  Pandan叶 6片

做法:
1)清水+Pandan叶放进搅拌机搅拌,过滤取汁200ml。
2)然後Pandan 汁与白糖一起煮溶。
★ 注:記得煮溶時水不用滾,慢火輕輕攪拌,白糖溶解後立刻熄火。
3)牛油隔水煮溶,待冷。
4)雞蛋打散。
5)  把(2)+(3)+(4)倒入过筛后的自发面粉及发粉,搅拌均勻。
6)倒入紙杯达9分滿。
7)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 





23 条评论:

  1. 哈哈哈。。。。。。再加上我的‘左脚’也发了咯!

    这个绿色很美丽。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各有各发啦。。
      当然美,财政我特地到pasar去买班兰叶,而且选最绿色的。。财政好kulat哦。。哈哈哈哈~~

      删除
  2. 好美的绿色发糕,你真的是蒸上瘾了,呵呵!
    找天我要来发那个黑塘的,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认我是蒸上瘾了。。我还要试番薯发糕呢。。哈哈!
      这个班兰的很好吃,我吃了两粒~~ :)

      删除
  3. 看来你最近是发上瘾了。。你要大发了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真的能大发我一定发到“不清不楚”了。。嘻嘻!

      删除
  4. 哇哇哇!你真的大发特发了,是要把整包blue key的面粉发完,才对得起主席,是吗?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啦,我是越蒸越爽,看到粒粒笑哈哈,心情好到不得料。。
      后天再到你家借火。。ok吗?哈哈哈哈!

      删除
  5. Throw some of the huat GAO over here,I need lots of money for my holidays,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丢。。我丢。。有收到吗?
      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哇哇。。你发到不清不楚了。。。很美很美。

    回复删除
  7. 哇!这次你一定发到。。。笑啦!哈哈哈!
    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是“笑”了。。哈哈!

      删除
  8. You again tempt me to make this, because i want to try 相思蛋糕 but my daughter's Birthday cake has not finished yet and weather is so hot nowadays, better i steam this Huat Kuih first.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nia, better do you lover daughter b'day cake 1st lo, otherwise she will blame me cause her mum skip her birthday cake...hehehehe

      i also want to try this 相思蛋糕 during this long holiday.

      删除
  9. 看到那样的绿色
    我忍不住扑进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欢迎你。。
      门没上锁,慢慢走进了哦。。哈哈

      删除
  10. 我爱 Pandan叶的味道也跳进来kep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欢迎你。。
      来。。来。。一起kepo.. 嘻嘻!

      删除
  11. Wow, this is super pretty huat kuih I ever in. I love pandan huat kuih!!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