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芒果糯米飯 Thai Mango Sticky Rice 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

总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

它都会发生

总有些东西,管你躲不躲避

它都会来临

你能做的只有坦然地接受

接受这就是人生




芒果糯米饭

一道我喜欢吃的甜点

每回如果我有到泰国我都会吃芒果糯米饭

不过现在不一定要到泰国才有这道甜点吃哦

可以选择到泰式餐馆或自己动手

做法简单,不过重要要有香味扑鼻香甜及美味的芒果配搭




现在因该是芒果的季节

我们可以在路边,菜市场或超市都可以看到金黄色的芒果

芒果买了,我却找不到比较上等的糯米

临时到了家附近的mini market买了一包糯米

糯米蒸出来是米黄色的

气死我了

家婆说我买到比较下级的糯米

唉。。。算了吧!










糯米饭步骤
将糯米和椰奶加入糖、盐,香兰叶,放在锅大火蒸大约45-50分钟


椰浆步骤
加入所有材料在锅里,小火煮用煮至浓厚(或者可以加入1/2汤匙木薯粉和1汤匙水勾芡)








3 ripe mangoes

Sticky rice
350g glutinous rice, soaked for 4hours
220ml coconut milk
1 and 1/4tsp salt
2tbsp sugar
5 pandan leaves (screwpines leaves), knotted

Method
1. Mix all ingredients in a steaming tray, steam over high heat for 45mins.
2. Discard pandan leaves, fluff up rice and set aside to cool.

Coconut sauce
½ cup thick coconut milk
1tsp sugar
1/4tsp salt

Method
1. Add all ingredients in a saucepan, cook over low heat till thick ( or thicken it by adding 1/2tbsp tapioca flour and 1tbsp water).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谢谢她的分享。

15 条评论:

  1. 非常有形又有色。。。。。。太棒了。这个也是恐龙色最爱。

    回复删除
  2. 最近你家真是好料连连的, 这个我也爱, 不管是白色糯米饭或是米黄色的, 我一一帮你sapu掉!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看到那个糯米我就“kek sim"
      扣分了。。呜呜呜呜~~

      删除
  3. Mandy 最近很kutlat下厨好料连连。。。管他上等下等,我看到就想吃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四月没有去gai gai,多了些时间。。嘻嘻!
      五月我和秋天有约,应该又要休息了。

      如果糯米是上等白白的,我想应该更美味~~ :)

      删除
  4. 人生嘛。。。难免会有缺陷的。。。但是。。。如果。。。我没有吃到这道点心,我想也是我人生中的缺陷!!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你让我好感动。。。
      来。。没有什么好料答谢,不嫌弃的话,请你吃我这米黄色的糯米饭。。嘻嘻!
      p/s : 其实不错吃的。。咔咔咔咔

      删除
  5. 很好奇,没吃过勒,也很诱惑呐,可以来一碟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了。。来了。。加多些芒果给aunty你~~ :)

      删除
  6. 这个来的是时候
    家里有芒果:)

    回复删除
  7. 好久没吃这个了。。。。好想念叻,我要加多多芒果的一碗哦!

    回复删除
  8. 来了这麽久都好像没吃过这甜品,有我喜欢的芒果,我肯定会爱上它!

    回复删除
  9. 我也爱芒果,喜欢配上多多芒果的糯米饭,嘻嘻!

    回复删除

  10. 十几年没有吃这个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