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班兰戚风 (Pandan Chiffon Cake)


孩子因为学校小六UPSR考试,小一和五休假两天
我呢年假还有整10天,接近年尾了,不清又不行
没用完就当你捐给公司了哦。。。

晚上肥少告诉我明天他的朋友要来我们家做些功课和玩PS
我就决定做粒班兰戚风给小朋友吃



我尝试了之前孩子奶妈给的材料秘方哦。。
怎样的。。呵呵。。也就是agak-agak的咯
不过可别小看老人家的古老秘方哦,是行的咯。。
烘出来的7风和我们做的没什么分别
一样那么软,那么香。。好吃



起初我也有点质疑这种agak-agak的材料
心中老是想行吗? 不行就要外出买蛋糕给小朋友吃了
结果是成功的。。好开心呀



班兰戚风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最爱
班兰和椰浆混合,很香很香。。
虽然现在有各式各样的7风。。但
班兰戚风持终还是我和家人的最爱。。你们呢??



材料:-
1)6粒蛋
2)半杯糖
3)半杯面粉
4)一小茶匙发粉
5)3片香草
6)半小包椰浆

做法:-
1)蛋黄+发粉拌匀
2)蛋白+糖打至发泡
3)香草+椰浆放入搅拌机
4)(1)和(2)加入搅拌,筛入面粉拌均匀
5)加入(3)成绿色面糊
6)将面糊倒入模里,预热烘炉170C,烘约45分钟至熟
7)取出蛋糕倒扣待凉后才脱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