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巧克力戚风蛋糕


某天路过平平凡凡,简简单单~Ching的家
被巧克力戚风蛋糕吸引了,停留了一会儿
想了想,决定把食谱抄下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家两个小鬼喜爱吃巧克力
巧克力戚风蛋糕也许也是他们的至爱吧
所以决定试一试



当你在烘烤巧克力戚风蛋糕时,满屋的巧克力味实在太香太香了
自己觉得好像置身于巧克力城里。。嘻嘻
我那两个小鬼更恨不得想要马上吃下这蛋糕呢。。哈哈!




蛋糕烘好了,切开时我才发觉有一点点的可可粉我没完全搅均勻
但放心因完全没影响这蛋糕,只会觉得好像放了可可粒而已
蛋糕一样那么香,那么绵,那么好吃。
没两下我那两位小鬼已吃了一大半了。。呵呵!


-----------------------------------------




材料A:
蛋黃 …………… 5个
糖 ……………… 20g
植物油 ………… 30g
鲜奶 …………… 50g (我多加了25g)
材料B:
低筋粉 ………… 60g
可可粉 ………… 30g

材料C:
蛋白 …………… 5个
柠檬汁 ………… 1/2tbsp
糖 ……………… 80g

做法:
1)将蛋黃和糖放入料理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倒入鲜奶和植物油拌均。
2)低筋面粉及可可粉一起筛入蛋黄湖内混合均勻。
3)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柠檬汁。再加入糖继续打,糖分3次加入,打发至打蛋器提起時蛋白可以形成小坚挺状,不需打至太干。
4)先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可可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再叫剩余的蛋白霜倒入可可糊中轻轻拌勻。
5)將面糊倒入中空模,表面抹平後重敲一下使气泡跑出來就可以入烤箱。
6)预热烤箱160度,烘烤30分钟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