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佛头果



知道这是什么咚咚吗。。 这就是佛头果。。
什么是佛头果,其实之前我也不知,结果上网查一查。。
《《原来佛头果又名番荔枝。。因为果形奇特,幼果外观很像“荔枝”,又自“番帮”引入,所以称为“番荔枝”,果实表面有很多突起之鳞目所形成,外表酷似释迦牟尼佛头,因此,台湾人习惯称呼“释迦”。
佛头果原产热带美洲,为热带名果,果实为球形聚合果,食用部分为假种皮,乳白色,味道极甜,有芳香,果实营养丰富,其炭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及铁的含量居大部分水果之首,除鲜食外,还可制作果酱、果酒、饮料,其根可作泻药,叶可作伤口消毒。》》



哪儿得来这佛头果? (我和孩子称它为:ang-mo-nona)哈哈。。怪怪的吧。。
它是我家婆种的,因该有20年了吧!原本有两棵,一棵果皮绿色,另一棵果皮朱红色。。
可惜的是朱红色哪棵几年前枯死了。。
原因是隔壁家的kakak天天洗车,哪肥皂水流入土壤里才导致哪棵佛头果遭殃了。。
家婆伤心了好一段日子。。



佛头果的果肉呈乳白色,味甜微酸,并具芳香,入口即溶。。
果实中部有很多种子,黑褐色或深褐色。。
很多时候也因为种子太多较麻烦,懒人就不喜爱了,太麻烦了。。
我个人蛮喜欢吃,喜欢它香香的味道。。
但须是闲空的时候,因种子实在太。。太多了,要慢慢品尝。。
我的宝贝女儿最喜欢吃了。。





1 条评论:

  1. 我很怀念这水果,以前我外婆家有很怀念这水果,以前我外婆家有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