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橙巧克力杯子蛋糕


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走运和倒运都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无论身受多大创伤,心情多么沉重,一贫如洗也好,没人理解也好,都要坚持住。

获得胜利的人,不一定是实力最强的那一个,但一定是能够坚持到最后一秒的那一个。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等到成功的机会。





这个小蛋糕特别之处就是加了整粒香橙 (可参考下面的制作过程)

不过可能橙子泥我处理得不很好,这小蛋糕有一些些的苦味

可是如果和蛋糕里的巧克力豆一起吃,又觉得不错吃

意想不到女儿老公都喜爱。







制作过程:
1、首先制作橙子泥。将橙子洗净,锅里倒入足量的水烧开(水量要能够没过橙子),将整个橙子放入锅里,加盖小火煮半个小时。
2、一直煮到用筷子能很轻松的扎透橙子。把橙子捞出来,冷却。
3、将冷却后的橙子切成小块。如果橙子有籽,将籽去掉。
4、用食品料理机把橙子块(连同橙子皮一起)打成泥状即可。
5、无糖奶油切小块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蓬松。
6、分两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继续打发。完全打发后的奶油呈蓬松轻盈的状态。
7、在奶油糊里加入90克橙子泥。用刮刀稍稍拌匀。
8、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筛入奶油糊里。
9、用刮刀翻拌,使面粉和奶油糊完全混合。加入巧克力豆,拌匀,面糊就做好了。
10、将面糊装入杯子里,7成满。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90℃的烤箱里,中层,烤18分钟左右,直到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我的烤箱需要25分钟)


食谱取自:君之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Thumbs Up (April 2014 Event: Orange)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nn (Anncoo Journal).



17 条评论:

  1. 耶,好可爱啦
    照片里的字会动的哦
    快来馒头换蛋糕一个,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耶。。我想走可爱路线嘛。。咔咔咔咔

      删除
  2. wa 。。。。 今天的 post 好特别哦。还会动来动去的。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看了后有没有比较有活力,想跳舞。。嘻嘻!

      删除
  3. 有新道具哦!那支手会变来变去的,可爱到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秘书,我连巫婆的手也借来了。。哈哈哈!
      变。。变。。我变变变。。。哈哈哈哈哈!

      删除
  4. 我也一直在看会动来动去的手,觉得很可爱有趣:)
    带走两个小蛋糕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这只手可把小蛋糕的风头给抢完了。。哈哈哈!

      删除
  5. 会变魔术的手叻, 可以变很多的蛋糕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也希望如此~~ :)

      删除
  6. 那支会变的手真的引人注目! 好cu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偷偷告诉你,那只手是老公的宝贝,我偷偷拿出来拍照。。嘻嘻!

      删除
  7. 哇。。。很可爱的道具哦!我可以把你的蛋糕和那只手一起拿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小蛋糕就没问题,可是那只手就要问问老公大人了,我做不了注意。。哈哈哈哈!:)

      删除
  8. Mandy,
    那只手我也有哦。(是我女儿参观茶馆时买的,还有附送茶叶呢)嘻嘻~

    这香橙泥的做法很特别,我有在报章上看过,可是我不敢尝试做,因要煮软1小时,而且也没有说明如何判断软度。可现在看到你的做法时,又觉得还满ok的,有时间我会尝试一些哦。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9. Mandy, I used cooked orange to bake orange butter cake before, so far didnt encounter the bitter taste. I boiled the orange in big fire until water boiling and turn the fire down to simmer for about 20 mins.

    Your cupcakes look good, like the hand display, initially thot is your hand when I had a fast glance at your post in my reading list, still thinking why you wearing white gloves hahahaha...

    回复删除
  10. 这次的post有够特别哦。。有个会变魔术的手,变下变下,连字体都在闪下闪下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