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长崎蛋糕



这个周末大家都忙着尽孝道到处清明吧
我当然也不列外咯
昨天过了海到了槟城的白云山祭祖先
今年祖先保佑我们,不用再变落汤鸡。。呵呵呵呵
不过肥少却懊恼埋怨因为他没得淋雨。。 ~~ (*-*)
他还怀念去年落汤鸡的点点滴滴呢。。哈哈
真给肥少气死,要打他三十大板了。。哈哈




回到家虽然有些累,但为了我的长崎蛋糕
为了的一份心意
临上机也不忘把木模送到我家
这木模好像奥运火炬酱,不知不觉已传到我这儿了
我不想辜负各位靓女的一番心意
我把懒虫暂时收起,把长崎蛋糕给烘好了

虽然我的长崎蛋糕不是100%成功
蛋糕上方有些沉淀,但这并不影响这蛋糕的味道
不会太油腻,家人都喜爱尤其是老公
还吩咐我再烘一粒
但我告诉他没得烘了因为木模我要还给靓女了
还有很多人排着队等着接棒呢






食谱取自 :Joceline

材料:

a. 全蛋 4个,细砂糖 60克,幼盐(少许)
b. 低筋面粉 60克,高筋面粉 60克(分类过筛)
c. SP (ovalette)10克
d. 蜂蜜 45克,鲜奶 80克
e. 无盐奶油 65克 (事先溶化)

做法:
1)先把材料a中速打至糖溶解。
2)加入b过筛,一起加入用中速打约10分钟。
3)再加入材料c快速打发大约10分钟,至用手沾不滴落。
4)材料d加热至60C,加入面糊内拌均匀。
5)材料e加热溶化后加入,改用刮刀拌匀。
6)倒入铺了纸的木模里,抹平。
7)烤箱预热165-170度,烘烤大约60分钟时。
8)蛋糕烘好,取出后将蛋糕倒翻,待凉后才切开使用。



4 条评论:

  1. mandy美女。。。蛋糕很美叻,成功咯!yeah....
    第一眼看下去,蛋糕组织很细,觉得很像芝士蛋糕咯!

    回复删除
  2. @Casey

    casey
    不是很成功,90%吧。。呵呵呵呵
    a..有兴趣吗?木模要传去你哪儿了,等着接下一棒吧。。。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Pandai lor ...
    原来你也是高手来的。。。嘻嘻!!

    回复删除
  4. Mandy I left a message here but the page got 1/2 way stuck on the "password" section & stopped me from going further down, that's why I couldn't leave a message here!Now I'll do a testing again!

    It seems to be working now! I wanted to say that Joceline's wooden mould was bought on time, everyone wants to give a go & it is a hit cake to bake these days!

    Your cake was successfully baked. I've got my mould now but not daring to try yet, it is a challenge for me to try in the future. I want to make the green tea flavour one!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