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香菇板面 (Mushroom Pan Mee)

昨天接到一通电话,告知老公的堂嫂因骨痛热症入院了
(又是骨痛热症)
叫我们到GH去,我就觉得奇怪,明明听说是住南华医院的
而且好像没怎样了,怎么变成GH了呢? 

到了GH,被通知要到ICU去
心想应该不妙了
到了ICU才知道事情严重
昨晚堂嫂的肺部,牙龈都出血了,而且肺部也积水
吓了我和老公

还好,老公的堂哥说医生说昨晚是关键时刻,渡过了!
我和老公松了一口气

他们通知我们是因为堂嫂说怎么没有人来探望她
为了不给她胡思乱想和安抚她,就call了我们

看到她躺在ICU里,心里很难受
看到她微弱的呼吸声,心里更是心痛
看到她因肺部积水而身体变得红肿,心里更更是难过

我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惟有衷心的祝福她早日康复




我和肥少都爱吃板面,但老公和女儿却不爱
两个巨蟹座vs两个双鱼座
结果巨蟹座胜利了,两条鱼乖乖吃我煮的香菇板面
嘻嘻。。嘻嘻!





可惜我买不到树仔菜,不然这碗香菇板面应该会更美味。




葱油材料
适量 - 小葱头-切片
适量 -  蒜米
适量 -  油

煮法:-
1.平面锅里放油,烧热,加入小葱头/ 蒜米,炸香后和油一起盛起,备用。

香菇肉碎材料
8朵 - 冬菇
适量 - 温水
少许 - 油
100g - 猪肉碎
1/8茶匙 - 盐
少许 - 麻油
150ml - 水
1/2汤匙 - 蚝油
1/2汤匙 - 黑酱油

煮法:-
1. 冬菇用温水浸软,挤干水分,冬菇丁去掉,切片,淋上少许油。
2. 猪肉碎用盐和麻油稍微腌一下。
3. 把平面锅烧热,加入猪肉碎,炒至8分熟,加入冬菇一起炒香。
4. 加入水,耗油和黑酱油,煮至稍微收汁即可。

江鱼仔汤材料
100g - 江鱼仔
适量  - 油
1250ml - 水
1小块 - 姜
8个 - 冬菇丁
1茶匙 - 盐
10粒 - 鱼丸

煮法:-
1. 把江鱼仔洗净,沥干水分,锅烧热后,把江鱼仔炸至金黄,盛起一些,其余的留在锅里。
2. 加入水,姜和冬菇丁,煮滚,盖上盖,转小火,熬至江鱼仔颜色变白,把所有材料捞起,
加入盐调味。
3.鱼丸洗一洗然后放入汤里煮至鱼丸浮起。




板面做法:-
把板面面团用手压扁,(我用擀面棍擀开)一面撕成一块块,一面放入汤里,加入树仔菜(我没放),煮至板面浮起,把所有板面和树仔菜捞起,放在碗里,加入适量汤,放冬菇肉碎,炸香江鱼仔,鱼丸和少许葱油蒜米油,配着酱油指天椒一起吃。

食谱或步骤图可参考:Jozelyn Ng
(Jozelyn家的食谱和步骤图写得很仔细,谢谢她的分享)


23 条评论:

  1. 一定能渡过难关的。祝福他 。。。。。。

    这个板面是我爱吃的。记得吗?我要大大条的。这个一块块的也可以。 很 ngam 我。谢谢你的分享。有空我要煮了。还要放菜多多的。很爱。很爱。照片也好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板面都是我们的最爱。
      我和你一样,要大大条的,细细的留给秘书。。咔咔咔咔。。咔咔咔!
      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吃板面一定要配小辣椒。。嘻嘻!

      删除
  2. 希望堂嫂早日康复!!
    这个板面,有香菇江鱼仔,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今天她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
      请你吃板面~~ :)

      删除
  3. 希望你堂嫂能早日康复,祝福她
    板面,是我的最爱。。。我要多多香菇和江鱼仔哦。。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我觉得hor女生都爱吃板面,我也和你一样要多多香菇和江鱼仔。。嘻嘻!

      删除
  4. 愿你堂嫂早日康复!

    这个可以留给我明天的早餐。。。所以不要偷偷吃完!!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a....小厨,我的样子像会偷吃的meh。。。
      (小小声说)其实hor。。。我是会的。。。咔咔咔。。咔咔咔

      删除
  5. 吃面粉糕肯定不能少我一份哦。。。
    希望你家堂嫂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喂。。li shuan,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喜欢吃板面叻。。
      我们的这一gang都爱~~ :)
      我也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6. 好巧~
    我是巨蟹座~也爱吃板面
    哈哈

    回复删除
  7. 回复
    1. 欢迎。。欢迎!
      May姐,板面ready了。。嘻嘻!

      删除
  8. 我这双鱼座的超爱吃板面,所以我要一碗大的,呵呵。。。
    祝你家堂嫂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h。。。板面把总务引出来了!!
      好啦。。那么久才来我家坐,我就请你特大碗的板面咯~~ :)

      我也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9. 祝你家堂嫂早日康复!
    现在真的很恐怖,什么病都有,我这带常常有人中蚊症,是黑斑蚊黑区之一。

    回复删除
  10. 祝愿堂嫂早日康复哦。
    我也喜欢吃板面,我要一碗多多猪肉碎的, plus一定要配上新鲜红辣椒的哦。哇,想到多流口水。嘻嘻~~

    回复删除
  11. 错了啦,我不喜欢细细的,我喜欢块块的,这个家乡面,太赞了!

    回复删除
  12. 我的最爱,给我一碗大大碗,另加多多江鱼仔。。嘻嘻

    回复删除
  13. 轮到我自己拿碗来;而且是大腕公;嘻。。。嘻。。。人家喜欢汤多多的嘛:)

    回复删除
  14. 祝你的堂嫂早日康复!这么赞的板面, 我当然也要一碗! 不知还有剩吗?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