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酸奶蛋糕 (Yogurt Cake)



一直以来水浴法都不是我的强项。还记得第一次烘了一粒相思蛋糕,结果整粒蛋糕湿湿的,失败! 第二次烘了黄金蛋糕,结果还是软软湿湿的,还是不成功! 两次的失败我觉得应该是我的老牙烤箱的问题。

不行了,我决定请教高手,希望可以解决我这问题。高手她建议我把蛋糕垫高些,半烘半蒸,问题应该会解决。

果然。。高手就是高手,我成功了! Yeah !!!!! (可能还不是姐妹们的水准,但我已满意了)

这酸奶蛋糕很轻柔很细腻。烘着时那满屋香香的酸奶味,香死了!蛋糕切开,我的女儿就吃了三块,她那样的反应使我也迫不及待的快快试了一块,哇。。真的很好吃,嘻嘻!




忘了谢谢我的那位高手。。她其实就是**





做法:
1. 将酸奶从冰箱取出放置到常温和融化的奶油混合搅拌至均匀无颗粒状。
2. 加入淡奶油和蛋黄拌匀后, 加入过筛的底粉和粟粉搅拌至细腻光滑, 即成酸奶糊。
3. 将蛋白打至起粗泡, 分3次的加入细糖,打至拿起打蛋器上部呈略弯弧度而盆中的蛋白糊中有弯钩状即可。
4. 将1/3蛋白糊加入酸奶糊中,以刮刀从边缘刮下后的切拌方法搅拌。 (切记不可画圈搅拌,这样蛋白容易消泡)
5. 将剩余的蛋白糊全部倒入,用切拌的方法搅拌均匀, 不可画圈搅拌。
6. 将蛋糕糊倒入6寸裹好锡纸的模具中, 轻轻敲出气泡。(我在模具底铺上一张不粘纸)
7. 用水浴法以150度烘烤70分即可。 (将蛋糕模放在烤盘上,在烤盘里倒入热水烘烤, 即是水浴法了。)(我的老牙烤箱需170-180度)

食谱取自:厨苑食谱


再次谢谢May的分享,这个yogurt cake真的值得一试!



16 条评论:

  1. 我带来我家的小鱼儿和你交换蛋糕。。。

    回复删除
  2. 我昨天做了yogurt chiffon 也是半烘半蒸发,超好吃也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那么细腻的蛋糕,没吃到是我们的损失哦~~ :)

      删除
  3. Sui啊! so 最后是用了蒸烘法kaodim 这个蛋糕! 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我差点就要放弃水浴法了,没什么信心, 还好聊聊天时有问了花主席,她这方法不错。
      好有成就感咯。。哈哈哈哈~~:)

      删除
  4. 我现在也是改用蒸烘法了,比较容易成功。。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大家都爱这蒸烘法。。太好了!

      删除
  5. 很美很美。。。我也超爱这个蛋糕, 没法子啦不敢吃太多的乳酪, 只能以酸奶取代了! 哈哈。。
    谢谢你的链接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谢谢你的推荐,好好吃!
      烘烤时香到不行,我还想烘多一粒给亲人~~ :)

      删除
  6. 有高手出招相救,蛋糕果然不同凡响,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手旁边的那位秘书也是厉害一下的hor。。哈哈哈!

      删除
  7. 我也想要请教高手了,因为我还没做过这个酸奶蛋糕。我也想要吃一片。
    因为家里常常都有酸奶在。为什么呢?
    哈哈哈哈哈 。。。。。。 因常常消化不良,便秘啦! 咔咔咔可卡可喀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
      自己请教自己。。很可爱hor, 哈哈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