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传统花生饼

这星期只可以用一个字形容。。~

一月份通常都会比较忙~
新的budget report, 新的monthly report, 新的weekly report
还有很多很多新的报表。。
如果撞到华人新年,更惨
还要算花红,年尾报表。。
神呀!请救救我吧!
怎么这公司会有这么多report要做呢?
累死人呀!
幸好花红还不错 。。
今天难得修假,却早起(习惯了)
就弄些我喜爱吃的传统花生饼~
第一次做,还蛮成功的~
记得小时候靠近新年时妈妈最爱做这花生饼~
因为家人都喜欢吃这饼,尤其是我的小弟,超爱的~
可是今年他没口福了,吃不到三姐做的花生饼~
因他到英国留学了,好可惜呀!

材料 :-

(A)
125克糖粉
140克烤香花生
1/4茶匙盐
140克面粉
1/2汤匙牛奶粉
30克粟粉
1/4茶匙发粉
(B)
1/4茶匙云尼拉香精
(C)
120克花生油

做法如下:-
1。去除花生衣,放入搅拌机磨碎。
2。将(A)混合拌匀,然后加入(B)搅匀。
3。加入(C)搅拌成团。
4。将它搓成球状,放在涂了油的烤盘里。
5。饼干涂上蛋液,将半粒花生放在上面。
6。以炉温180度烤15至20分钟。


8 条评论:

  1. ML, 你忙得还有价值啦,最起码还有不错的花红拿;不像我们公司,忙来忙去,忙到最后只得个“吉”而已。。。。呜呜呜呜!!

    回复删除
  2. Febe,你公司没发花红吗?

    ML, 太好了!你会做过年曲奇啊?介绍几样来,我想今年过年自己做过年饼喔!
    绿豆饼干?杏仁片饼干?如何?

    回复删除
  3. 那半粒花生好像腰豆那么大粒,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4. Febe - 幸亏还有花红,不然我可要“劈炮吾佬”呀!呵呵!!
    你放心吧!新年前你公司一定包个大大大的花红给你!到时记得请吃哦!!

    Angeline - “落本钱”嘛。。家人吃得开心,我也开心!!

    回复删除
  5. April - 其实我也是初哥,还在学习中!哪些饼干蛋糕我都是跟据书本学的。
    不过我们可以互相研究或讨论!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很美哦,味道应该是很棒吧!
    我也要来想想,要做什么年饼了。

    回复删除
  7. ML。。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
    传统花生饼。。我的最爱。。
    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回复删除
  8. sherleen - 是时后弄新年饼干了哦!

    June - 欢迎欢迎,欢迎你来访,想拿什么就拿吧。。别客气!嘻嘻!!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