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北京之旅(三)

07.03.2014 星期五 晴 -2至9  少许雾霾 
今天的旅程比较轻松,所以9.30am才出发


恭王府

恭王府是中国现存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王府。府主人中有两位曾声明显赫,权倾一时。一位是乾隆皇帝的宠臣和珅(1776-1799)。另一位是咸丰皇帝的六弟恭亲王奕訢(1852-1898),恭王府也因此得名至今。


下了巴士后大家还必需走一小段路才能到达恭王府,很多游客喜欢选择搭乘三轮车。我们选择步行,一来可以吹吹冷风,再来可以拍拍照。


一路上,我们的另一位导游-曾丽小姐也为我们讲解老北京的点点滴滴。Lily小姐也告诉我们,大门上有四个门当,这就是代表官员的品級,四个是最有权有势。


恭王府位於精華地點「什剎海」,這個區域附近擁有三座湖,經過考證先有什剎海區域,才有北京城,歷史相當悠久,現在什剎海是著名的酒吧街!


恭王府的主人和珅是一个大貪官喜欢斂財,家財万貫不可一世,这棟樓裝滿和珅收集而來的財宝,畢生收集的珍宝都在裡面! 

藏宝樓有四十多间屋子,每一间各收集不同的財宝置放,據說和珅在这裡散步抬頭看看樓上的窗戶,就知道裡面是什么宝藏! 

每一间窗戶的造型都不同,和珅為了辨別是哪一种财宝,將每一个窗口都做不同設計。


这座因该是和珅喜爱的庭院,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欣赏美丽的风景,实在是太快活了!




参观完恭王府,我们再往什剎海去。沿路上看到我喜爱的冰糖葫芦,酸酸甜甜脆脆的,想到口水就流。不过这冰糖葫芦价钱不定,我在万里长城买了一只15元人民币,在这里人民币3 - 5元就可以买到了,心痛死了!


这里的清真餐馆并不难找,我们的马来同胞开心死了,不必和我们一起吃中餐,吃到脸皱皱。。哈哈哈!



什刹海

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元代名海子,为一宽而长的水面,明初缩小,后逐渐形成西海﹑后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三海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毵毵,远山秀色如黛,风光绮丽,为燕京胜景之一。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 。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它是中国唯一完整地保存着,是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 




在南锣鼓巷发现了星巴克,很多同事都往里边进。在这样的气温下喝杯热咖啡是不同些的。不过我老是觉得这星巴克和这古老的屋子有点格格不入。



王府井小吃街

晚上吃完晚餐后,就到酒店附近的王府井小吃街逛逛。那么多小档口里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新疆烧烤,什么烤海星,烤蝎子,烤金蝉,烤蜘蛛。。等等等都有。我们就只有勇气拍照,没有一位同事敢来个挑战吃这些烧烤。。哈哈哈!





在老北京也可买饼酸奶试试,是热买的,要马上喝完。如果要连饼子带回就必须多付。



逛完王府井小吃街,大家就各自回酒店收拾行李了,明天就要和北京said good bye了。

请继续最后一篇。。。


5 条评论:

  1. 我当时还在什刹海骑脚踏车,好玩的很呢!
    那些虫啊海星之类的咚咚,我们也是吓坏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刹海如果晚间去更热闹更疯狂因为是酒吧街。
      cass,其实我也很好奇,那些海星蜘蛛真的能吃吗? 哈哈哈哈哈 ~~ :)

      删除
  2. 我对历史的兴趣嘛嘛地而已,但是你提起的两位历史人物,和珅和王奕訢我都听过,因为是从戏里学的,哈哈。风景都拍得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Jessie, 你比我好多了,我呢对恭王府的两位大人物都没听过。。哈哈哈!
      不过导游小姐那么一解释,我又对他们有了些了解。。嘻嘻!

      删除
  3. 原来我们都去了北京回来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