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南瓜戚风蛋糕


1214日,什么日子?不就是我在这家xx公司服务14个年头了。想当年我为了嫁给爱人既然辞掉原本服务了三年的跨国公司而选择在这家默默无名的小公司上班。不过这家公司也没令我失望,从小小一家小公司已扩展到世界各地。我呀也从当年的美少女变到现在的白发斑斑的安娣了,哈哈哈哈!虽然在这里有喜也有悲,但我还是很庆幸可以在这家公司服务。希望还能和公司共渡往后的风风雨雨。(如果中了多多就另当别论。。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为自己烘了心形南瓜戚风蛋糕,金光闪闪的南瓜戚风蛋糕美极了。
食谱取自 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p.g 210


--------------------------------------------------- @@@@@@ -----------------------------------------------------------------



南瓜戚风蛋糕

材料 -
A) 
蛋黄5
细砂糖20g
橄榄油30g
南瓜泥90g (我加入120g)
牛奶2T (我加入4T)
低筋面粉90g

B) 
蛋白5
柠檬汁1t
砂糖60g

做法:
1)将蛋黃和砂糖放入料理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倒入橄榄油搅拌均勻
2)再将南瓜泥加入搅拌均勻。
3)最后将低筋面粉和牛奶倒入搅拌均勻成无粉粒的面糊。
4)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柠檬汁。再加入糖继续打,糖分3次加入,打发至打蛋器提起時蛋白可以形成小坚挺状,不需打至太干。
4)先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再叫剩余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勻。
5)將面糊倒入中空模,表面抹平後重敲一下使气泡跑出來就可以入烤箱。
6)预热烤箱160度,烘烤50分钟左右




15 条评论:

  1. 很不简单咯,可以在一间公司服务了14个年头,而且看来你还是
    很喜欢这份工作,希望可以和它同在!!感觉就很好咯!!

    不像我呀,做了10年,公司的待遇,福利好像什么都不好,好没前途!!
    胜在同事们感情好,轻轻松松过日子。。不过就是感觉好像很没用的在过日子!!

    这个南瓜戚风做的很美...看得出很软..很好吃的!!照片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珊,没办法咯,我这人很讨厌面试,所以就不换公司。
      不过这家公司的福利还不错~~ :)

      删除
  2. 好软。。。。好软的戚风呢!
    我也要做了。因为我的南瓜还有很多,很多。。。。。。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主席,是你把南瓜带进我家,我家可是金光闪闪呢。。哈哈!
      我把南瓜做了戚风和面包,软倒不行,好吃到不行,太喜欢了,爱死你了。。。muackkkkkk~~~ :)

      删除
  3. 能在一间公司服务14个年头,真是不容易,可想象你是多么的常情专一的。。嘻嘻。。很软的戚风,金黄色很自然漂亮。。我昨晚做了香蕉口味的,到时请你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我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就做了14年。。喀喀喀喀~~
      现在人老珠黄了,要找新工作不容易了!

      南瓜戚风真的很软很好吃,请你一块,到时再到你家吃香蕉戚风~ :)

      删除
  4. 加了ribbon的戚风更是漂亮哦!送给我啦。。。。。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没问题,就把心形戚风送给我可爱的myme。。。。。
      顺便谢谢你~~~ :)

      删除
  5. Mandy姐姐~~
    好美的心哦!!^^
    很好哦。。和公司有良好的关系,那也值得庆幸的!!!

    回复删除
  6. Loyalty and good support-14yrs-工作机遇平稳,快乐心态,快乐工作,很好!

    回复删除
  7. 14年,很难的咯,够长情,喀喀!
    我之前最久的那份是6年,现在这份也快5年了,人老珠黄了,不得不长情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戚风很高很软咯,南瓜的我也很爱!

      删除
  8. 每次看到这个爱心。。。我的心就会“揪”一下!!嘻嘻。。。我要大大一片的。。。

    回复删除
  9. 服务了14年,很难得!
    绑了“腰带”的7风,很好看呢 ^^

    回复删除
  10. 你哪会是白发斑斑的安娣,明明就是身材高挑的美少妇!

    卖口乖,可以吃大片一点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